close
StockSnap_NBIKGCFO08.jpg
一般沒經驗的新人要進廣告公司(創意部)要憑運氣、人脈還有你的企圖和熱忱(包括你的作品表現,如履歷表的設計或自己假想的廣告稿)。
企圖和熱忱最重要。運氣不知道你有沒有,人脈肯定是沒的,那麼就看作品囉。
首先你的履歷不能太制式,你可以自己做特別一點的,例如瓶中信之類的。既然是應徵創意,就必須打破舊窠。
第二,應徵文案在文筆上面必須努力。不能太制式、太硬梆梆。要有想法和主張 ,但不宜太過火。有些人太強調自己寫一些自以為是的,甚至不堪入目的字眼,自以為很屌的文字,那是over了。
另外,你連面試機會都沒有,可能是:
1.你投去的作品出了問題。 包括視覺構成不夠shock,太傳統或太八股。還有很重要的,你的文字、標題下的不好。既然你敢寄自己作的作品給人看,人家就會拿那來評斷要用不用你。
2.你的履歷做的不吸引人:太制式的介紹,誰都做得到,那麼,我為何要用沒告經驗的你呢?我還要教你不是很累嗎?現在經濟不景氣,我們都需要能立即上戰場的人,你的東西太八股、制式、思想僵化,以後很難帶,東西不shock當然就不會引人注意。
履歷包括文字、材質及型式。例如,整體用一個notebook作概念,裡頭用的文字就必須和電腦相連接,巧妙地運用在你的自己介紹上。外型至少要有notebook的味道,不一定要製作成外型是notebook,但要有精神!
3.你只投幾家而已。廣告公司很多,詳見廣告雜誌、動腦雜誌,市面有售。還有加入臉書的「 廣告缺...廣告圈裡的缺 」社團,裡頭機會天天都有。
4.你投去的公司剛好找到人。不缺人。
5.他們只要老人,不要新人。
6.你的工作週期都太短,人家認為你吃不了苦 。
7.你要的薪水太高。
8.你沒做研究。 你要針對應徵的公司做研究。他們做過那些客戶,你得先研究並做功課。讓他們知道你有用心,並對廣告的熱忱。
9.從你的應徵資料文件及任何的蛛絲馬跡,看不出你對廣告的企圖和熱忱。
做文案是很累的事。也沒高薪。但有很多樂趣。在你確定要做這行前,建議你先到書局找相關入門介紹,看廣告雜誌、動腦雜誌、廣告缺社團及各廣告公司臉書官網,上頭都有相關人事及消息。知己知彼,才能百戰百勝。
既然要做創意,就想辦法展現你的創意以及廣告熱忱吧!
arrow
arrow

    那口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